為提升跨性別族群的教育水準與社會經濟地位,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將為有意就讀大學的跨性別人士,全額負擔教育費用。

坦米爾那都省財政廳長田納拉蘇(ThangamThennarasu)今天在省議會提交2024-25財政年度預算案時說,省政府編列2000萬盧比(約新台幣757萬元)經費,支持跨性別人士上大學。

田納拉蘇說,高等教育有助提升跨性別人士的社會經濟地位及個人成就,但目前坦米爾那都省跨性別人士的大學就學率偏低,為此將全額負擔其學費、宿舍等開銷。

他並未提及跨性別族群的大學就學率,但坦米爾那都省資料顯示,2023年有9名跨性別人士取得教育補助。

坦米爾那都省是印度第一個推出此項福利政策的地方政府,早在2008年就設立跨性別人士福利部門,跨性別人士可在公立醫院接受免費變性手術,並享有高等教育獎學金及創業補助。

此外,跨性別人士在坦米爾那都省和其他婦女一樣,可以免費搭公車;新創立的公司若聘用500名以上的跨性別、婦女及身障員工,省政府將為相關員工提供為期2年的10%薪資補貼。

坦米爾那都省於2023年為6553名民眾核發了跨性別身分證,為2541名核發補給證、為1671名分配免費住房、為1489名核發健保卡,並聘請20名跨性別人士到政府機構服務,包括警局與醫院在內。儘管如此,印度社會對跨性別一事看法仍傾向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