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婦女館」座落於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號糧政大樓9樓,全館面積為330坪,係一多功能複合型之女性權益空間,館內提供婦女/性別靜態展示與資料閱覽,同時也結合相關婦女/性別議題的活動辦理與外賓參觀導覽,促進國人對婦女/性別議題的政策對話及提高國際互動交流習。有關硬體建物空間配置如下:

 

國家婦女館平面圖

 

 

【供租借之場地

 

A. 展示區
台灣國家婦女館

由「年度主題展示區」、「性別迴廊」等空間所組成。風格簡約明亮,定期策劃不同主題展示活動,展現台灣經驗,以提升性別意識並破除刻板印象。

藉著展示內容呈現台灣女性生活經驗與婦女運動現況與成果,讓國內外人士能對台灣婦女權益、性別平等發展有深刻的認識。歷年主題展示歡迎各界借展,詳細歷年展示主題請見 【主題展覽】

 

展示區同時也提供國內各婦女團體辦理小型演講、對談、記者會、小劇場、及音樂表演等。

前往場地預約

   

 

F. 會議室
台灣國家婦女館

館內配置可容納40~60人之會議室,並備有各項會議相關設備器材,提供國內各婦女團體教育、訓練、集會等舒適的會議環境。 詳細場地租借資訊請置場地預約區預約。

前往場地預約

   

 

環境設施

 

A. 性別好書專區
台灣國家婦女館

讓來訪民眾亦能從書中看見多元性別身影,並創造一個性別友善閱讀環境,使民眾從閱讀中加深性別平等意識。

   

 

B. 性別迴廊
台灣國家婦女館

台灣國家婦女館嘗試透過不同型態的展示,作為傳遞性平與婦權概念的媒介,像是結合女性藝文團體的創作,讓來訪人士以多元角度看見女性的力量;或是利用海報視覺意象呈現性別議題、增添展區的多元性與活潑性並引起共鳴。

   

 

E. Coworking Space
台灣國家婦女館

本館館藏國內外性別相關書籍、期刊與會議資料,並提供舒服的閱讀空間,提供政府與民間婦女組織、研究中心作為資訊交流與議題研討區域。

   

 

D. 育嬰室
台灣國家婦女館

館內設置「育嬰室」,提供安全舒適的育嬰空間、並提供專用母乳冰箱等友善設施,期望提供有育嬰需求者安心的友善空間。

   

 

C. 親子廁所/無障礙廁所
台灣國家婦女館

考量不同性別、年齡、身障者之使用的需求,配置親子廁所及無障礙廁所,提供更友善及安全的如廁環境。

   

 

【SDGs響應活動】

 

月經友善
台灣國家婦女館

體諒女性月經期間之需求及緊急時刻的需要,提供生理用品,希望可以照顧女性生理需求,並緩解月經貧窮現象。

 

全台小紅點地圖

Period-friendly Space in Taiwan

   

 

奉茶行動
台灣國家婦女館

回應「SDG6潔淨水與衛生」,日常生活中帶著水壺,按圖索驥就能補水,館內設置冷熱飲水機,提供有需求的民眾使用,讓喝水成為一種「永續行動」。

 

快速找水輕鬆減塑 飲水共享地圖APP

Water Refill Map of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