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婦女館

 

知性與感性的性別空間

「台灣國家婦女館」座落於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 15 號糧政大樓 9 樓,全館面積為 330 坪,為多功能複合型空間,館內不定期舉辦婦女/性別靜態展示與資料閱覽,相關婦女/性別議題的活動,收藏國內外性別相關書籍、期刊與會議資料,備有各項會議相關設備器材,提供國內各婦女團體教育、訓練、集會等舒適的會議環境,歡迎各界一起來館參觀與學習。

 

 

傳承與永續

維護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不僅是我國憲法所規定的基本國策,也是現代民主國家的重要人權指標。臺灣的婦女運動己發展近三十多個年頭,政府亦於 1997 年設置跨部會的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以推動及落實各項婦女/性別議題為主要任務,使臺灣婦女與性別平等事務推動上與國際社會並駕齊驅。

 

為順應時代發展趨勢,促進國內外婦女團體聯繫交流,展現我國婦女權益推動成果,及建構參與國際婦女權益發展平台,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第23次委員會議通過,籌設國家級的婦女館;經內政部協調相關單位密集協調與規畫,終於在 2008 年 3 月 8 日完成「台灣國家婦女館」的籌設,現隸屬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並委託「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辦理。 期望「台灣國家婦女館」在性別主流化的政策指導原則下,結合民間參與力量,搭起婦女組織交流橋樑,發展成為臺灣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之國家形象館。在國家邁向性別平等新紀元之際,本舘將持續促進婦女權益,打開性別視野,開創共治、共享、共贏的永續社會。

大事記
大事記

 

數據
台灣國家婦女館簡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