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葉永鋕憾事再度發生,教育部訂定4月20日為性別平等教育日。北市教育局去年編列124萬舉辦系列活動,但參與學校僅12%,議員簡舒培今質詢提到,去年就曾要求教育局加強宣導,結果今年剩38萬;教育局坦言不該刪減,除了改進外,也會鼓勵學校參與,若有需要會給予補助。

簡舒培表示,教育部去年起將每年4月20日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日」,北市教育局去年編列預算124萬1300元舉辦系列活動,簡說,當時就提醒教育局要調查各校參與狀況,結果今年預算僅38萬5279元,直接打3折,經費差了85萬6021元。

另外,教育局統計,台北市高中/職有70所、國中50所、國小147所、特教學校4所,共280所學校,去年只有33所參與性別平等教育日活動,比例12%。簡舒培說,

簡舒培說,教育局根本不重視性平教育日,這個日子是要提醒所有學生,尊重彼此性別氣質,結果過去1年都沒有落實,如今距離4月20日還有1周,要求教育局鼓勵各級學校自發性辦理性平日推廣活動,若需要相關經費,教育局可編列特預算給予補助。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坦言,活動預算本來就不多了,確實不該再把預算縮減,這部分會改進;教育局綜合企劃科長李素貞回應,今年還是有和部分基金會合作,加上整個年度的推動性平教育經費都沒有減少,是整個年度推動的,會再4月20日當天特別強調。湯承諾,會鼓勵學校參與並給予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