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左一)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烏地女性


載有兩名沙烏地阿拉伯太空人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今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這是民間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公司」私人旅行任務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Rayyanah Barnawi)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烏地女性;參加任務的還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Royal Saudi Air Force)戰鬥機飛行員卡尼(Ali Al-Qarni)。
巴納威說:「在外太空跟各位打招呼,我在這裡不僅代表自己,也代表家鄉每個人、這個地區每個人的希望和夢想。」

對接後大約兩個小時,這4人組進入國際太空站,加入已經在那裡的7名太空人行列。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昨天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經過約16小時後,飛抵國際太空站。
民間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這項名為公理2號(Ax-2)的任務,是繼2022年4月後,第2趟完全私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任務。公理2號團隊將在太空站停留約10天,進行約20項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