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貞淑醫生劇照


嚴正化、金炳哲主演的韓劇《車貞淑醫生》,是近期在Netflix上最受歡迎的韓劇。而《車貞淑醫生》劇情氛圍輕鬆歡樂,有滿滿笑點,但也有很多引人共鳴的心酸現實情節,以下為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的5個「隱藏議題」,家庭主婦容易失去自我,職業婦女又該如何平衡工作&家庭?而全劇也傳達出「為自己而活」最重要!

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隱藏議題」1:家庭主婦容易失去自我
嚴正化在劇中飾演的「車貞淑」年輕時因育兒問題,不得不放棄夢想,成為家庭主婦,她為了家庭犧牲奉獻20年,也逐漸失去自我與本名,變成徐仁豪的老婆「徐太太」,或是只出現在兒女名字後面的「政閔媽媽」、「伊琅媽媽」,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逐漸迷失自己。

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隱藏議題」2:職業婦女的辛酸
車貞淑重新當上醫生後,遇到了許多難關,像是46歲的體力、記憶力,難以負荷住院醫生的工作量與工時,而繁忙的工作與上班的疲累,也讓車貞淑很難照顧到家庭,女兒伊琅就因此鬧了幾次脾氣。
而「工作&家庭的平衡」是職業婦女普遍會有的苦惱,很多人白天要上班,可能無法準時接送小孩上下學,有時候晚上還要回家做家務事,像車貞淑一樣下班時間不固定的人,更是難以照顧孩子的生活,久而久之還可能因此與孩子疏遠,都是職業婦女常見的辛酸事,讓不少有相同經歷的觀眾都看得心有戚戚焉!

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隱藏議題」3:夢想使人強大
車貞淑當了20年的家庭主婦後,因急性肝衰竭而看清自私的老公&婆婆,讓她決定重新追求醫生夢。46歲仍想追夢的車貞淑,一開始就被老公徐仁豪看不起能通過考試,面試的醫院教授也不看好她,但最後車貞淑仍成功考上醫生,筆試還獲得比兒子政閔更高分的成績,都傳達出了「夢想使人強大」的道理,真的不能因年齡而低估一個人啊!

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隱藏議題」4:為自己而活
《車貞淑醫生》全劇其實都在傳達「為自己而活」的理念,從劇情一開始車貞淑對老公心死,決定重拾白袍,到後來下定決心離婚,都是車貞淑為自己而下的決定,就像車貞淑閨蜜對車貞淑說的:「沒有人能代替你過你的人生。」,只要跟隨自己的心,不讓自己後悔,什麼決定都是對的!
還有前面劇情,伊琅想學美術,但徐仁豪強烈反對,後來車貞淑用自己的錢送伊朗去學美術,徐仁豪私下碰見伊琅時,就叫她不要再固執了,並問伊琅:「為什麼要做顯然會後悔的事?」,伊琅就說:「就算會後悔,這也是我的人生。」,則傳達出儘管是父母,也沒有權利能干涉孩子的人生,孩子都該為自己而活。

Netflix《車貞淑醫生》劇情「隱藏議題」5:子女壓力大多來自父母
第12集中,伊琅因模擬考成績退步許多,老師便打電話給車貞淑關切,原本徐仁豪還以為是伊琅因改學美術而對課業鬆懈,但其實是因為徐仁豪出軌+有私生女的事情,伊琅只要一想到恩緒是她同父異母的姐妹就變得很敏感,也傳達出家中孩子們壓力大多都是來自父母、家庭問題!
而恩緒因沒有爸爸而感到悲傷痛苦,總是覺得自己比不上伊琅,追根究底也是因為徐仁豪,顯現出有些孩子會受大人影響而產生身心問題,大人們都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讓不少觀眾都看的感觸頗多,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