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女性的「生理期經歷」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有來「初經」的美國女性年齡都落在12歲,且大部分人在初經來潮時往往都是手忙腳亂,在毫無準備下迎接「轉大人」的第一課,顯示多數美國女性的生理期經歷都頗近似,而且初經來潮的年齡層也有在下修。
去年迪士尼上映的動畫電影《青春養成記》,講述了一名加拿大華裔女孩驚愕地發現自己變身紅熊貓,並經歷一連串青春期轉變的故事,同樣在美國,大多數女孩在經歷初潮時也是如女主角一般驚慌失措的,顯示在西方、美加等國大部分女孩在「轉大人」時都是毫無準備,並需要自我摸索碰撞才能真正成長。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25%的女性都是在12歲時經歷初潮,並有23%的人士在13歲時第一次面對「轉大人」課題,加上另有13%的美國女性是在11歲時就遇到初潮,顯示該國女性經歷第一次生理期的年齡偏低,且持續有在下修的現象。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有為初潮做準備時,也有15%的美國女性表示她們已經做了充足準備,並有33%的人表明她們略為做了一些前置工作,加上另有48%的美人表示她們對此根本毫無準備,顯示大多數美國女性在第一次經歷生理期時都是處於驚慌失措的狀態的,並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釐清狀態,好好適應。
本次美國女性的「生理期經歷」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5月11日公布、3月7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