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權基金會-國際性別通訊第三十五期來囉 !!!

出刊日期:110年04月    

全球疫情蔓延一年之後,聯合國將今年國際婦女節主題訂為「女性領導:在疫情世界中打造平等的未來」(Women in leadership: Achieving an equal future in a COVID-19 world),超過七百場由全球婦權與性平非政府組織舉辦的線上論壇正透過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NGO CSW)平臺熱烈展開,臺灣婦女與性別團體工作者當然也活躍其中,而「加速女性經濟賦權」場次,更難得有瑞典、美國、科索沃與我國的政府官員和NGOs領袖多國連線,共同討論女性賦權在疫情期間與後疫情復甦扮演的關鍵角色。

 

2020年僅管艱困,各國性別平等仍有斬獲,本期「新聞焦點」帶領讀者回顧包括政治、經濟、體育、科技及人身安全等各領域的重要進展;「人物速寫」延續上期建設領域的角色典範,分享亞太地區三位女性建築師如何詮釋自己與建築的關係。進入2021年,「UN瞭望臺」介紹聯合國婦女署在「後2020」時代的2.0願景與「世代平權」方向;APEC年度主題則聚焦疫情後的經濟復甦,特別是在包容與永續的面向,強調應保障高齡、身心障礙以及原住民族女性平等享有機會;而「南島民族青年就業職能培力」正是一項協助原住民族青年掌握市場機會的在地行動。

 

網路科技與數位創新是疫情下的另一個重要議題。「主軸議題研析」摘譯聯合國婦女署政策簡介,說明網路/數位性別暴力在疫情期間造成的影響,並提出對政府、公民組織與網路業者的建議;「特色組織」進一步介紹社群網絡平臺「世界脈動」(World Pulse)如何透過網路串連身處各地的女人、凝聚成為實體世界的行動,好奇嗎?一起點進社群,聽聽女人怎麼說,加入改變未來的行列!

  
 
* 圖片:

* 發行單位: 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 訂閱方式: 相關資訊可參考婦女聯合網站基金會出版品贈閱與價購要點網頁或洽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02-23212100。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