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婦女二度就業,蘆葦女力邀請財富女神王宥忻全家與羊駝界的王子麥可共同參與「一起做盆友」公益活動,將原本廢棄的咖啡豆袋賦予新生命,也提供中老年婦女二度就業及自給自足的機會,讓每個人的價值都能發揮到極致。
王宥忻表示,此次參加蘆葦女力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因是採用回收路易莎連鎖店的廢棄咖啡豆麻布袋,且攜手新銳設計師共同合作,並由中老年婦女親自製作。而企業懂得把廢棄物變成弱勢婦女的賺錢管道,發揮創意而把糞土變黃金,把困難變商機,是非常棒的構想。
王宥忻全家一起體驗咖啡麻布袋再利用且製作成藝術品,且和小孩共同體驗美好的親子時光。她開心表示:「此次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公益,特別在麥可粉絲團PO文宣傳,一天之內即有20位粉絲紛紛響應。大人帶小孩一起體驗手作藝術品,看到小孩眼中散發出自信光芒,真的是很棒的親子活動,感覺非常幸福。」。

王宥忻分享,循環經濟廢物再利用轉化爲藝術品也是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表現。如羊駝麥可的糞便常會提供給家裡附近的菜園做肥料施肥,每次收到鄰居回饋種植鮮甜青脆的青菜後,而變成桌上美味的佳餚,就感受到循環經濟帶來的豐盛祝福。
許多人在年老時則失去工作能力,而變得沒有自信和存在感,王宥忻指出,其實年長者最有價值的就是多年來累積的人脈資源,以及過去工作的豐富經驗,可透過人脈資源瞭解身邊朋友的需求,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產品或服務,就能把自己的人脈變現金,開啟事業第二春。甚至可擔任年輕人創業的最佳顧問,或在線上課程教學分享,把知識分享出去,幫助別人同時自己也會獲得滿足感,並認同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