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非形女子 主視覺

 

展覽說明


本次策展作品,取自於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所策劃之《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集》註,內容來自於與不同年齡、不同生命階段女性障礙者的對話,從「性別」視角出發,在「相同與差異」中看見她們日常生活所面臨的挑戰,發覺長期以來容易忽視女性障礙者在性別角色上的困境。

 

因此,為讓更多大眾理解,邀請長期致力於社福公益的藝術家─謝小浪,嘗試將這些內容轉譯成一篇篇平易近人、觸動你我的圖文故事,從成長、身體、情感、婚姻、母職、就業、安全、醫療、照顧等面向一一刻劃呈現,總計20幅圖文創作。

 

但是,這些故事只是冰山一角,

還有更多不同障礙類別的女性、以及更多不被察覺的日常困境與需求。

 

因此,期望透過本次策展,翻轉對於女性障礙者的刻板印象、嘗試開始「看見、聽到」她們的心聲及需求,進而從每個人自身改變,給予更足夠且友善的環境與社會支持,協助實踐生活中的各種角色;同時,我們也期望有更多不同障別女性主體,願意說出自己的性別與障礙經驗,促進不同群體間的相互理解,一起創造更友善與尊重的社會。

改造國家體制 推動性別主流化 


看見非形女子

看見.非形女子海報


 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展

高雄場


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圖文展

台中場

 

看見.非行女子線上參展處請按此☜

 

註:本手冊障礙女性處境,來自參與培力課程夥伴的經驗分享,故僅以肢體障礙、聽覺障礙女性為例。本圖文手冊若有機關團體、學校、社區組織等單位有意願參與巡展或索取出版品,歡迎聯繫本館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