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區

 

展覽資訊


關於月經,關於身體,關於他們-

從阿媽 ê 月,聽阿媽欲講 ê 話,看見臺灣女性的生命韌性,與這片土地的歷史印記。


月經,是大多數生理女性一生當中,都會經歷三十到四十年,近乎一半生命時間的正常生理現象。這個現象,不僅陪伴著近乎每一位生理女性,歷經從青春期到更年期的階段轉換, 更與人們的身體記憶、自我認同建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初經來潮前後,人們開始踏上了探索與了解自己、和他人身體的過程,一趟對每個人來說獨一無二,與其身處環境、時空背景、文化信仰、及其他各項日常具備高度且複雜交織性的,身體記憶的形塑歷程。

從月經,我們聽見阿媽分享他的生活,他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他看自己的方式。

 

月經,在這些故事裡,不僅僅只是一個青春期後,長大成人的印記,也不僅僅只是滴落在布上,那一灘又一灘的紅色痕跡,更是串起阿媽日常的一縷絲線,陪著我們與阿媽,回朔到每一個他生命裡, 重要的時刻。


展場實拍照片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展覽地點


日期:3/8 Tues - 12/31 Sun
時間:平日09:00-17:00 六日休館
地點:台灣國家婦女館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近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