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

 

 

展覽資訊

全作共分為十個系列,分別是 :國民女子系列、厚片女子系列、單身女子系列、輕熟女子系列、熟齡女子系列,職業女子系列、(偽)單親女子系列、個性女子系列、都會女子系列、粉紅女子系列(乳癌),等一百種女子樣貌。

 

女人對自我的集體認知,攸關一個社會如何看待女人。簡短的文字和圖作,都能令人聯想到週遭女子的樣貌,或許也可能就是你自己。

 

「我的困擾就是,明明買七分褲,穿上秒變五分褲!」(百女圖-厚片女子系列);

 

不論是女性身份轉換成為母親的女子,也有多所描繪,「#媽媽們是資深勞工,#最想被資遣的勞工」(百女圖-偽單親女子系列)


還是對社會上單身女子的狀態和觀察,有多篇創作細膩描述單身女子的當代現象,「如果想綁住一個女人,就不要讓她大量接觸閱讀。」(百女圖-個性女子系列)

 

「一個有小腹的女人,不僅懂得放過自己,更懂得對他人寬容相待。」(百女圖-個性女子系列)

 

另外,當代女人對於感情的執著與平衡也有所著墨如,「大抵感情裡是容不下一粒沙的,女人的高跟鞋裡也是。」(百女圖-輕熟女子系列)

 

值得一題的是,熟齡女子的身心和狀態,一直以來都沒有受到社會的關注,也成為百女圖關心的主題之一

 

「一個女人到底要到幾歲,可以展現出不在乎旁人的觀感,誰也說不準。」(百女圖-熟齡女子系列)

 

最後,還有關心鼓勵癌友及讓更多人關心乳癌的防治的粉紅系列,「意象化的胸型內衣,譬喻女人勇敢扔下皮相的乳房,面對自己的內心:展現無懼、勇往直前…」

 

備註:

109年展出:輕熟女子、(偽)單親女子、單身女子、厚片女子、個性女子、粉紅(乳癌)女子系列,共50幅

110年度展出:國民女子、都會女子、職業女子、熟齡女子及粉紅(乳癌)女子系列共,50幅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

百女圖巡迴首展開幕式主視覺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

百女圖創作理念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

百女圖台東場宣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