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浮世繪:生活劇場裡的女性圖像

中城浮世繪:生活劇場裡的女性圖像

  • 作者 高禎臨, 蔡奇璋, 王若楠, 林韋錠, 李晏佐, 黃于玲, 張加欣, 張郁婕, 趙宇賀, 鍾宛儒, 羅凱瀚
  • 出版年 2023/11/17
  • 出版社 開學文化
  • ISBN 9786269686582
內容介紹


「這是一個極具時間感的舊城,烙印在此處的,是這些女性們朝夕相連、日復一日的篤定生活姿態。這既是女性們的故事,也是中區的故事,也是在座落在不同時間點上的、臺灣的故事。」

這是一本集結了臺中中區近二十位女性生命故事的採訪報導,她們的人生分別在過去或現在與中區有著緊密的連結;有些是在舊城區生活了數十年,早已在此地落地生根的女性長輩,有些則是意外行旅到中區之後,決定在這裡下錨停船、展開一場探險的年輕女性。這些女性各自為了不同的理由來到舊城,卻可能因為相似的原因長駐於此:在這裡,她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生活的價值。即便這樣的感受可能隨著時間遷移而產生變化,如同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可能發生的數度遷徙;但在中區的這一段歲月,不僅成為這些女性生命裡重要的註腳, 她們在這裡所留下的足跡與印記,同時也累積成一幅幅真實而動人的舊城生活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