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安婦女支持培力中心
臺北市大安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圖片
  • 服務時間

    週二、週四至週六 9:00~18:00;週三 13:00~21:00

  • 聯絡電話

    02-27007885

  • 聯絡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10號5樓

  • 設置宗旨

    秉持著『愛心化行動、天涯若比鄰』的服務信念,致力於社區弱勢家庭的服務,期盼透過專業服務與資源網絡的協力,幫助單親、未婚懷孕的婦女及其家庭中的個人建立健康正向的自我價值觀以及充權其面對生命種種挑戰的能力。

  • 服務內容

    一、個別輔導服務
    由社工提供心理支持、經濟補助及就業資訊、生涯規劃、親職教育、托育安置、喘息服務、心理輔導、法律諮詢及福利諮詢等資源整合服務。

    二、訪視/陪同服務
    針對行動不方便、懷孕或家有年幼子女之家長及其子女提供家庭訪視;或因懷孕等問題需至醫療單位就醫者,提供陪同服務。

    三、心理輔導服務
    由社工員評估協助有心理輔導需求的服務對象及其家庭成員,媒合專業的諮商輔導人員,並與其充分溝通合作,陪伴支持服務對象走向心理創傷後的復原之路。

    四、成長/支持團體服務
    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設計不同的團體課程,透過團體成員間的彼此分享與學習建立情感的交流與支持。

    五、法律諮詢服務
    由本中心結合專業律師團隊於每週二下午2:00~4:00,提供3~4位社區民眾每次 30 分鐘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解答有關離婚、子女監護、夫妻財產、生父認領、收出養、卡債/債務等法律相關問題。(此服務需事先預約)

    六、育兒友善園
    專為 0-3 歲寶寶與爸爸/媽媽所打造的家。育兒友善園裡有安全的活動空間以及專屬於嬰幼兒所使用的設施及玩具,不僅提昇嬰幼兒接觸新事物的體驗,更透過育兒指導員的諮詢與指導以及定期親職課程的提供,將豐富的教養資源及育兒知識傳遞給新手父母。(此服務需事先預約;開放時段為:週五下午2:00~5:00;週六上午9:00~12:00,每時段最多 6 對親子入場)

    七.社區活動
    不定期舉辦講座或活動,提供社區居民活動參與、人際互動與情感交流的機會,增進民眾認識社區服務與回饋社區之功能。

     

     
  • 友善服務
    法律諮詢時間:週二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