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
基隆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圖片
  • 服務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2:00、14:00~17:00

  • 聯絡電話

    02-24314284

  •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82號

  • 設置宗旨

    女性一直是維持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而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他們的福祉與健康 安全是每一個家庭維持幸福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因此婦幼福利的推動與加強是市政府施政的重大工作之一,故為強化婦女及兒童福利服務之推展,乃於民國八十八年籌建本市「婦幼福利服務中心」,期能提供兒童與婦女一個多目標、益智性、啟發性之休閒娛樂 、教育諮詢及輔導場所,同時推展親職教育及提昇托育品質,以使本市社會福利工作更趨完善。

  • 服務內容

     一、辦理婦女學苑

    辦理婦女各項知性進修及藝能課程,以充實婦女精神生活,提供婦女再教育及自我成長機會。

     

    二、提供空間服務
    除提供中心各廳室供婦女及兒童使用外為積極拓展婦女及兒童福利,倡導正當休閒活動,發揮中心場地使用功能。

     

    三、辦理親子教育成長活動

    辦理各項親子活動,提供親子互動機會,改善親子關係,促進親子和諧。並辦理各項婦女講座如教育子女   之正確方法、法律常識、健康、人生等等,以拓展婦女之生活領域。

     

    四、推廣婦女志願服務工作
    結合熱心之社會人士,經過甄選、職前訓練,以協助本中心推展各項婦幼福利。

     

    五、提供各項婦女及兒童福利諮詢服務
    1.提供婦女及兒童之各項福利諮詢服務、個案輔導、轉介。
    2.由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提供24小時之諮詢服務,並協助緊急救援、診療及驗傷等服務。
    3.設置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外籍配偶家庭關懷訪視服務(電話會談、家庭訪視)及各項福利服務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