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桃園市府8日舉辦「113年度慶祝桃園婦女節暨南區婦女中心、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圖書館義民分館開幕活動」,以「女力綻放.活力桃園」為主題,向民眾展示桃園婦女及新住民權益與福利的蓬勃發展。

桃園市婦幼局表示,南區婦女中心、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圖書館義民分館的開幕,除揭示未來推展的婦女及新住民福利服務,義民分館以「手作技藝」為館藏特色,分區設計旨在滿足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需求,提供更多元的閱讀體驗,推動全民閱讀風氣、增添藝文氣息及生活福祉。

婦幼局表示,桃園今年成立全臺首創婦幼發展局,以婦女與幼兒服務為基礎,以家庭服務理念為中心,為女性從幼兒、青少女、婚育女性至中高齡婦女,提供不同生命階段心理成長及職涯培力發展等全方位服務,並依桃園市行政區,劃分南、北兩區婦女中心,未來「南區婦女中心」及「南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為中壢區、平鎮區、楊梅區、龍潭區、新屋區、觀音區等六大行政區婦女及新住民朋友們提供可近及便利服務。

婦幼局指出,桃園作為國門之都,是臺灣連結世界的樞紐,作為女多於男的城市,更致力於打造婦女友善城市,倡議性別平等,以照顧婦女及新住民權益為己任,俾力婦女及新住民積極就業、促進女力發展,實踐族群融合、性別平權等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