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男校成功高中是男校,且自1922年創校至今都由男校長領導,北市教育局3/18召開成功高中校長遴選委員會,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將於今年8月1日上任,轉任成功高中校長,她將是成功高中創校102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成功高中前身為1922年台北州立台北第二中學校,簡稱「北二中」,1946年改名為台灣省立台北成功中學,自1946年光復後的16位校長均為男性,劉晶晶將成為成功高中第一位女校長。

劉晶晶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取得美國德拉瓦大學語言學研究所碩士,2000年起在成功高中服務了20年,其中15年兼任導師,也當過學教務主任、服務推廣組組長等職務,對成功高中校務相當熟悉,2020年通過校長遴選擔任中崙高中校長。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樂見男校由女校長接任,相信會有不同的辦學視野,激盪不同的火花,劉晶晶在成功高中教師會、家長會都獲得高度肯定,今天校長遴選委員會共同審議後通過。她也說,劉在成功高中已經有20多年服務經驗,在中崙高中校長任期屆滿後,又被邀請回成功高中擔任校長,也算是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