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強化師生性別平等與自我保護意識,台南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以「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為題,規劃製作系列影片深耕宣導,十九日發表性平宣導微電影第三部曲:「保護自己,勇敢求助」,結合最新AI科技議題,以網友利用網路深偽技術(Deepfake)合成學生照片,進而騙取錢財為例,讓師生了解網路深不可測的風險。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已發表過兩部性平微電影,第一部:「解密網路跟騷手法」、第二部:拒絕「私密性影像外流」,本次發表第三部曲:「保護自己,勇敢求助」,希望藉由案例結合微電影的宣導影片方式,持續普及與提升性別平等教育教學效果。

崇明國中校長陳威介表示,本次拍攝影片的過程,導演特別著重呈現網友利用深偽技術,製作高度逼真的人工生成影像和聲音造假影片,並結合視訊功能,假冒影片中主角的學生,傳送不實影像及訊息,藉以詐騙取得金錢的情節。期待這部微電影能引起更多孩子及家長關注網路上隱藏的危機,並深入了解犯罪者引導受害者提供金錢或私密性影像的手法,進一步向數位性別暴力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