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forProgress-IWD2018
國際婦女節從婦女投票權運動算起已超過100年了,今年的活動主題是#PressForProgress(攜手躍升)。

在2017年的最後幾個月裡,英文媒體輿論持續大幅度地報導知名人士在職場裡性侵害與性騷擾的問題,此後,主流英媒每天在不同的版面與報導當中紛紛加入了性別的批判角度。

在這些主流意見後面是一種新興的社會力,是社交媒體,是隨著社交媒體長大並已經成為經濟和消費主體的千禧世代,女性們對於平等的對待更敏感,更勇於任事,挺身參與街頭運動,男性對於自身社會角色的反省以及對於情感連結與表達的渴望,也不再噤聲不語。如果說2017年是由社交媒體帶領的新一波女性主義運動,2018年的國際婦女節就是屬於「躍升世代」的節日。

 一個超過一百年的節日,如今面對什麼樣的性別環境?

(更多內容...)

新聞全文連結:http://bongchhi.frontier.org.tw/archives/36017(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