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議員在議場公開哺乳-爭取對家庭更友善、更彈性的工作環境
 
澳洲綠黨國會議員沃特斯9日在下議會表決法案時哺乳 ,成為澳洲首位在國會議場哺乳的女議員。她強調,澳洲需要對家庭更友善、更彈性的工作環境,以及人人都可負擔得起的幼兒照護服務。今年國際婦女日,還在產假中的沃特斯先在臉書上宣布女兒誕生的喜訊,並預告自己將在議場裡哺乳。 澳洲議會8年前曾發生議員哺乳被請出議場的事件,當時綠黨議員韓森楊(Sarah Hanson-Young)的2歲女兒科拉(Kora就被從媽媽懷裡帶出議場。 一直到去年才澳洲通過修法,允許議員在議會裡哺乳,在這之前嬰兒被禁止帶入議會,倘若遇到表決,需要哺乳的女議員只能請求代理投票。沃特斯(Larissa Waters)在去年11月時就曾就能否在議場哺乳的議題表示:「如果我們想讓更多年輕女性進入國會,就必須立法保障這些年輕媽媽和爸爸們,讓他們更容易兼顧國會事務與親職。」

詳情請見:https://www.storm.mg/article/264528(另開視窗)

相關資料: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開哺乳攏免驚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31&pid=2211(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