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的記憶‧女力的軌跡-南市「臺灣女性百年足跡特展」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今(1118)日1100於愛國婦人會館(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舉辦「穿梭的記憶‧女力的軌跡-臺灣女性百年足跡特展」揭幕儀式。由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帶領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吳美滿委員、性別平等促進會蔡碧惠理事長及臺南市飛雁發展協會張瑛俐榮譽理事長,共同堆疊出代表女性就學、就業、結社、參政等權益的「歷史箱」,象徵臺南市肯定女性、看見女力,展望現代女性權益發展的新意義。
民眾知道台灣女性什麼時候開始上學?開始投入就業市場?開始集會結社?以及開始有參政權?這些現在看起來理所當然又日常的事,卻是在這將近百年時間以來,由許多勇敢打破社會刻板印象框架的女性、關切女性權益的人們一步一腳印拓展而來的。自1118日起至1130日,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要帶著民眾走進時光迴廊,看見女性在台灣各地不同年代間穿梭的身影,發覺不同時期女性角色的變遷所形成的覺醒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