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莉珍金。 路透
體壇性別平等倡議者先驅,美國網球傳奇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在疫情蔓延之際,特別聯合數十位體壇傑出女性,舉辦線上論壇,鼓勵女性應該繼續為追求性別平等奮鬥,並保持對體育賽事的熱情。

76歲的比莉珍‧金生涯奪12座大賽單打冠軍,場外她爭取性別平等不遺餘力,最著名的就是1973年的「性別大戰」,故事也翻上大螢幕《勝負反手拍》。

她在1974年創辦非營利組織女子運動基金會(Women’s Sports Foundation),推動女性參與體育,在疫情壟罩全球同時,舉辦「#WeKeepPlaying」活動分享經歷,鼓勵年輕女性度過這艱難時刻。

Women’s Sports Foundation:https://www.womenssportsfoundation.org/(另開視窗)
官網照片

新聞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005/4488079(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