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團體資訊平台

各位夥伴大家好 

婦權基金會向大家相報一個好消息,就是【婦女團體資訊平台】上線囉~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為了瞭解各地婦女團體或關注及服務婦女的團體分佈,而著手建置該資料庫,並委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代為管理。

期望透過此一資料庫,能夠協助民間團體與政府機關瞭解各縣市婦女團體的組織動能與分佈,藉以作為聯結婦女團體資源及力量的有利工具,並進一步培養公私互助互利之合作模式。

究竟這個新穎的資料庫,設置了什麼好功能呢

下面就為各位夥伴簡單介紹網站的使用方法與各項功能。

[ 網站怎麼走 ]

網址在這 http://www.womengroups.org.tw(另開視窗),請大力點擊。

一時忘記網址的夥伴,可以搜尋「婦女團體資訊平台」,或是點選國家婦女館網站右邊側欄的圖像婦女團體資訊平台,小電腦將直接帶您進入平台。

 [ 功能說分明 ]

一、最新消息/統計資料

網站將會張貼與婦女及性別平等相關的國內外新聞,除此之外也將透過平台不定期發送相關訊息予平台內的團體夥伴,而且,網站也會針對資料庫中的團體進行相關統計,並將各縣市團體組織情形呈現於首頁下方,所有資訊一目瞭然。

二、婦女團體資訊檢索

各位夥伴可以進入「資料庫資訊瀏覽」頁面,藉由設置不同的條件,搜尋相符的婦女團體,並瞭解各縣市婦女團體的組織資訊及關注議題,從中尋找可能的合作夥伴,共同聯結資源及能量。

三、婦女議題參與平台

為了鼓勵民間團體或社會大眾關注婦女/性別議題,並得以形成政策建議,特別設置「議題串聯機制」,提供倡議管道。凡登錄於資料庫中的團體,可以針對婦女/性別議題,發起提案尋求支持,或是參與串聯。一旦串聯數達到門檻,婦權基金會將補助經費,協助發起人辦理實體座談會。因此,歡迎各團體夥伴們將您所關心的議題或是正在推動的倡議,於平台上發起提案串聯,讓議題能夠獲得更多關注及討論。
詳細議題參與辦法請參閱平台內的「婦女議題參與平台→我有議題→議題發起規則」。

相揪來使用 ]

以上是婦女團體資訊平台資料庫功能的簡易介紹,歡迎大家多多使用,目前婦權基金會於婦女議題參與平台上正發起一則呼籲提升身心障礙女性勞動權益的提案-> https://goo.gl/HyeQ2v(另開視窗)歡迎大家前往參閱議題內容與訴求,共同討論,共同倡議,如果認同議案訴求的話,也可以一同參與串聯支持。

對於網站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與婦權基金會聯繫洽詢。

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王尹軒 先生 
電話:02-23212100 分機116,電子信箱:easonwang@wr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