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


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性別圖文創作展」,訂於111年5月5日起假金門國家公園—荳咖啡展出。凡到場參觀並填問卷及粉絲專頁按讚,即可獲得精美宣導品。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往觀賞,並請鄉親配合落實防疫規範。
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性別圖文創作展」,即將於明(5)日登場。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業務由金門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承辦,透過台灣國家婦女館取得藝術家謝小浪授權,精選其創作之《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作品20幅,於金門國家公園荳咖啡室展出。
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說明,所謂「非形女子」是形容一般非大數型態的女性們:可能是外在有形可見,也可能是外在無法所見的這群女性障礙者們。在藝術家謝小浪授權下,展出其創作圖文內容,將帶民眾從「性別」視角出發,關照障礙女性(本圖文集以肢體障礙為主),呈現她們生命歷程中所交織出的生活日常,包括從出生到成長的經歷,對於性與婚姻母職的自我意識,基本人身安全與醫療、照顧的需求,以及積極參與就業與生活中的正向態度等,總共有20幅。
「《看見‧非形女子─女性障礙者生命經驗》性別圖文創作展」即將登場,金門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表示,該活動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及金門縣政府補助辦理,訂於111年5月5日起至111年5月24日假金門國家公園-荳咖啡展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止。現場免費參觀,民眾凡於上述展出期間到場參觀填寫問卷,於粉絲專頁按讚和FB打卡標記#看見非形女子,即可獲得精美宣導品,送完為止。此次展出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