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橙色行動
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今年因COVID-19疫情的影響,導致全球食物短缺,失業,經濟不安全,學校停課…等,
間接也造成對婦女和女童施暴的行為大增,尤其是「家庭暴力」更為嚴重,這也讓疫情不僅是場公共衛生危機,
更讓過去努力彌平性別不平等的努力向後退步。


因此,今年聯合國婦女署在COVID-19背景下,提出4個終止婦女受暴的倡議主軸,包括:
1、預防納入財政計畫 (Fund)
2、發起零容忍行動 (Prevent)
3、響應並確保服務 (Respond)
4、蒐集數據及樣態 (Collect)


為了支持這項倡議,在聯合國秘書長的帶領下,呼籲全球發起串連行動來提高曝光度,
期望達成「2030年結束暴力侵害婦女運動 (UNiTE運動)」!
儘管疫情還持續蔓延,你‧還是能在疫情中支持反暴力行動,
邀請一起加入全球「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行列,
從11/25~12/10國際人權日結束的這16天當中,表達您願意支持反性別暴力這個議題。


例如:只需要花您一些時間,利用橙色相關物品拍照(也可以戴上橘色口罩!)、轉貼貼文、
或持反暴力標語等拍照上傳到您的社群,並標籤#OrangetheWorld或#16Days等國 際共通關鍵字。
讓更多人看到、聽到、認知到反暴力的重要性! 呼籲大家要努力預防和制止對婦女和女孩的各種暴力行為。

 

 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1125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感謝各縣市、中心、單位響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