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國際女性科學日 「世界需要科學‧科學需要女性」
The world needs science, and science needs women.
#WomenInScience

長期以來,STEM領域一直受到性別偏見的影響,這些偏見讓女性受到不平等的教育或喪失許多機會,進而無法投身STEM領域、阻礙了進步。儘管,目前在”確保女性於STEM領域上獲得相同機會上”已有了進展,但實際投入或成為領導者的人數仍然偏低,全世界亦只有30%的研究人員是女性,STEM領域中的學生只有35%是女性。

2月11日,將透過慶祝國際女性科學日,期望促使大眾打破刻板印象,破除性別偏見,呼籲持續為女性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外,並呼籲必須採納各項促進性別平等的機制、增強婦女賦權,消除女性在STEM領域發展所受到的歧視。

211國際女性科學日

此外,科技部亦以「投入科學,不分性別!」口號,舉辦2020年「211國際女性科學日」系列活動,希望將這樣的觀念向下扎根,鼓勵更多女學生親近科學,進而對科學產生興趣,將來有機會投入科研領域或從事科技相關工作。

.各地活動資訊:https://reurl.cc/W46gz7(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
https://reurl.cc/YlgbmO(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