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性里長占無2成 婦團辦培訓班協助參政

年底選舉賰4個月,除了縣市首長,候選人上濟的就是基層的村長、里長,計共7734席。毋過女性佔無兩成,甚至欲到三分一攏是1个人出來選,等於無競爭對手。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今年已經是第四年辦村里長的培訓班,希望搝懸女性的參政比率,也予基層政治參與換新換新。

台北市信義區泰和里里長參選人 連婉彤表示,「阮以前老里長是查晡的,做足濟屆的,毋過我是感覺女性的力量就是愛予逐家看著。」

這幾年台灣女性政治人物比例增加,予人看做是性別平權大進步,不過若看數字,查某立委佔四成外,直轄縣市市議員三成外,抑若村里長干焦16.6%,無夠兩成,根據中選會統計,今年年底村里長有7734席次,毋過女性現任的名額少,村里長閣較有倚三分之一是同額競選,等於無競爭對手,婦全會認為女性比例愛至少有三成,才通改變生態。

  

更多場次請見: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辦 2022 女村里長參選培力 初階工作坊 3場實體/2場線上 開始接受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