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尼泊爾雪巴族女性今天第10度成功攻頂聖母峰(Mount Everest),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全球第一高峰女性登頂紀錄。
美聯社報導,創下世界紀錄女子的兄弟,同時也是負責組建登山隊的明格瑪.雪巴(Mingma Gelu Sherpa)表示,在有利天氣條件下,拉卡帕.雪巴(Lhakpa Sherpa)和其他幾位登山家今天一早攀上標高8849公尺的聖母峰頂,她身體狀況良好,現在正在安全下山途中。
現年48歲的拉卡帕從小就必須靠著攜帶登山裝備和徒步旅行者用品來謀生,因此從無機會接受正規教育。她曾說,自己希望激勵世界上所有女性,鼓勵她們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拉卡帕曾在美國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超市工作,現與3名子女一起住在康州西哈特福(West Hartford)。
另名尼泊爾雪巴族男性專業嚮導卡米.瑞塔.雪巴(Kami Rita Sherpa)也在5月7日第26度攻上聖母峰,刷新自己保有的登頂聖母峰次數最多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