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


歷史與媒體再現中的性別,常被束縛於單一且刻板的形象。隨著近幾十年間,臺灣性別平等運動及政府政策的推廣,我們可以看見性別其實存在於都市、鄉村等無數角落。
讓我們一起走性別的路,從熟悉的都市地景中,重新發現女性的生活軌跡,透過親自聆聽他/她們的故事,讓我們打開性別之眼,進而解開性別刻板印象帶來的枷鎖與隔閡。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台灣國家婦女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全球小紅帽協會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講座每場限40人、女路導覽每場限20人。
      完成報名後,將於一週前以E-MAIL發送活動通知。
※公務機關配合事項:請核予參加人員公假。活動結束後,本會將依簽到名冊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每場次2-3小時。
※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灣國家婦女館網站,或02-23212100分機133趙小姐。

﹝阿媽ê月導覽﹞https://reurl.cc/moqyd1
﹝其他活動場次﹞https://forms.gle/ury9StxcRoCSKgHh7

 

◆活動場次A-「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講座/導覽
◆活動地點:台灣國家婦女館(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號9樓)
搭配婦女館今年的展覽「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從「月經」這一生理現象切入,看見不同世代女性對自己身體的認知、感受,找尋那些關於人與身體的記憶。

場次 日期 時間 內容 主講人 形式
A1  6/17(五)   12:30-13:30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小紅帽協會  展區導覽
A2  7/21(四)   14:00-16:00   阿媽ê月─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   小紅帽協會 講座


◆活動場次B-女路導覽
邀集台灣國家婦女館導覽講師們,以性別角度切入,看見女性,解足、受教育…,從被動到主動爭取的生活願景,並成為職業婦女的先驅;在導覽中看見不凡又平凡的女性故事,感受這些被忽視但存在我們身邊許久的生命力。
※完成報名後,將於一週前E-MAIL發送活動通知。

場次 日期 時間 內容   導覽區域   集合地點
 B1  6/29(三)    14:00-16:30   穿越錫口松山女力 松山  松山火車站西出口廣場「指紋」公共藝術旁 
B2  7/15(五)     14:00-16:30   綴在北投溫泉路的青春 北投 捷運新北投站
B3  7/28(四)     14:00-16:30   大稻埕女性空間的移動 大稻埕 捷運大橋頭站1A出口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