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人珍莎琪將離職並轉戰媒體,因此白宮5日宣布,將會由副發言人卡琳尚皮耶繼任。出身自海地移民家庭的尚皮耶,是美國第一位非裔,而且公開出櫃的白宮發言人。

白宮的新聞簡報室5日充滿離情依依的氣氛,珍莎琪即將在13日轉換跑道,前往有線電視新聞頻道MSNBC任職,總統拜登決定遺缺將由副發言人卡琳尚皮耶遞補。
現年44歲非洲裔的尚皮耶,出生於加勒比海法國海外省分馬丁尼閣島,父母是紐約皇后區的第一代海地移民。尚皮耶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16歲那年公開出櫃,目前和任職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蘇珊娜瑪沃有伴侶關係,共同收養一名女兒。
新聞圈對尚皮耶並不陌生,她曾擔任進步派MoveOn.org網站的首席公共事務主管,也曾在電視媒體擔任政治分析員,早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她就負責當時副總統拜登的高階對外溝通與政治職務。
莎琪表示,「 首先如各位所知,她將會是第一位擔任這個職務的非裔女性LGBTQ+人士,這很棒因為代表性很重要,而且她將為許多人代言,展現只要你努力有夢想,一切都是可能的,這一點很重要,我們應該大聲慶祝。」
候任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 這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一天,那大概是我所能給的最佳註腳,一個非常感性的一天,當下我只能感謝,還有我希望我能讓大家覺得驕傲。」
過去15個月來,華府新聞圈普遍對莎琪的表現給予正面的肯定,認為她頭腦冷靜善於解釋複雜的政策議題,並修復了川普政府時期,白宮與新聞採訪團之間惡劣的關係。相對來說,繼任者尚皮耶未來要擔的責任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