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展示講解

 
省議員對於暴力問題展現高度關心,因此在參訪中也提出許多與暴力相關的問題,以下擷取幾個探討較深入的問題:

1.婦女的暴力是重要的性別議題之一,在加拿大,女性殺害情形很嚴重,不知道台灣是否也面臨同樣或有其他的暴力問題?
對婦女的暴力確實是持續需要處理的性別議題,台灣較無女性殺害的情形發生,近期我們特別關注的是網路性別暴力的議題,尤其是年輕女性更容易遭受到網路暴力;這幾年台灣社會也因為同婚的爭議出現許多針對LGBT的仇恨言論,不論是線上或線下都對LGBT群體造成傷害。
2.在加拿大,原住民族遭受的性別暴力大約是平均數的五倍,不知台灣原住民或其他脆弱群體是否也有類似處境?
台灣原住民族女性遭受暴力的情形確實也較常發生,另一較容易遭受到暴力的身心障礙女性,兩者都與經濟資源有關,男性經濟匱乏或女性對男性的經濟依賴都是親密暴力發生或持續的重要原因。
 
最後也介紹館內當年度主題展示,並介紹婦女館(基金會)在推動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