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米蘭阿嬤關於自尊、充實、品味與責任的故事

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米蘭阿嬤關於自尊、充實、品味與責任的故事

  • 作者 장명숙
  • 出版年 2022/12/02
  • 出版社 寶鼎
  • ISBN 9786267164877
內容介紹


今年70歲的時尚潮嬤張明淑,1952年出生,自梨花女大畢業後前往米蘭,成為韓國首位馬蘭戈尼學院(Istituto Marangoni)畢業生,爾後進入時尚產業擔任精品買手,將Salvatore Ferragamo和Max Mara等品牌引進韓國,曾經擔任韓國《君子》雜誌、三豐百貨、三星文化集團時尚顧問,亦曾任教於德成女子大學、同德女子大學、漢陽大學和韓國綜合藝術大學。
2019年她在學生提議下成立YouTube頻道「밀라논나 Milanonna」(米蘭阿嬤),談時尚、談生活,至今已逼近百萬人次訂閱。
頂著一頭帥氣銀白短髮,張明淑率性瀟灑的個性使她成為許多韓國人的人生時尚指標,從小因為不成比例的大嘴和病弱的身體飽受欺凌,長大後經歷大兒子生死關頭及工作的三豐百貨倒塌,對於人生各種爛事,張明淑自嘲:「如果能帶著這輩子學到的事物再活一次,想必第二次的人生會順遂許多吧?但我可不想在知道這輩子有多苦後再活一次。」

  抱持「人生活一次就夠了」的心情,張明淑即使已是熟齡,仍堅持活得不愧對自己。

在《我70歲,依然嚮往燦爛的明天》這本書中,她大方分享過往經歷淬鍊出的人生智慧,以四個主題「自尊、充實、品味、責任」和讀者談如何學習尊重並擁抱真實的自己、對生活持續抱有熱情、透過改變對物質及社會價值的態度讓自己活得舒服體面,並成為一位富同理心、有能力擁抱他人並值得敬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