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歐盟表示,雖然歐洲是全世界對女性最安全也最平等的地方之一,但仍有不少人遭虐待及暴力,實現真正平等還是長路漫漫。歐盟強調幫助女性,就是幫助整個社會。

 

歐盟8日發出聲明,男女平等是歐盟的基本價值觀,歐盟在解決性別岐視的問題走在各國前頭,可以說歐洲是全世界對女性最安全,也最平等的地方之一。

例如在歐盟機構工作的女性管理者人數自2014年的11%,在今年2月則已上升至36%,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則承諾2019年任期結束前會達到40%,此外歐盟也規劃新的工作規範,致力讓女性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不過,歐盟也強調兩性平等的工作還未結束,現今還有許多婦女和女童仍面臨虐待和暴力,且女性還有許多無形的障礙,例如薪資較低,在職場發展中擁有較少機會,因此要真正實現完全平等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歐盟強調,未來兩性平等工作重點除了提高婦女的領導地位外,還將關注婦女與兒童在各行各業中的平等參與,因為幫助女人與女孩,就是在幫助整個社會。

此外,歐盟也放眼全世界,提到目前有逾1500萬的學齡女童沒有上學,歐盟將會持續協助包括非洲、中南美洲、中東至東南亞的學齡女童就學問題。

新聞連結: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3080381-1.aspx(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