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新觀念新思維發表 雲林縣辦理CEDAW公約及性別平等宣導

雲林縣政府為倡導農村婦女權益,今(25)日於斗六行啟記念館舉辦「喜豆我最愛-106年雲林縣提昇農村婦女CEDAW教育宣導計畫」雲林農村新觀念新思維發表暨宣導大使授證儀式,以雲林縣農特產「花生」設計成的「喜豆(CEDAW)」吉祥物,透過生動的圖騰意識形態加深「CEDAW」宣導效益,推廣性別平等觀念。 

CEDAW第14條條文特別強調「締約各國應採取一切適當措施以消除對農村婦女的歧視」,雲林縣為農業大縣,對農村婦女權益不遺餘力。李縣長表示,農村女性由早先農業社會至現代社會,皆是支撐農村的一大主力,無論是家務或農務,樸實又勤勉的面貌,是屬於雲林縣農村的珍貴摯寶。深入農村倡導農村女性權益,期待農村女性長出自我的性別平等意識,覺察傳統農村文化性別不平等之處,自助進而互助,另外更進一步倡議新興的農村性別平等文化,以符合性別平等在雲林之精神。 

 

詳情請見: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225/2668717(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