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法的性別意識已是舊有價值觀,當社會走向平權,性別議題也開始受到品牌重視。

英國百年百貨品牌John Lewis,今年初推出中性嬰兒服飾後,日前也拆掉旗下自有品牌童裝上的性別標籤,試圖呈現服飾設計的中性,期待能藉此消彌大眾對性別的刻板印象。

無論裙子或褲子、無論藍色或粉色,John Lewis的自有品牌童裝上,都貼上「男孩&女孩」、「女孩&男孩」的標籤;John Lewis透過一封電子郵件對外表示:「我們不想強化消費者對性別的既有價值觀,反倒期待能提供消費大眾,更多元的思考與選擇。」

John Lewis童裝部主管Caroline Bettis指出,讓家長和孩子能自由地選擇真正喜愛的服飾,而不是教育顧客,女孩(男孩)就必須穿上有明顯女性(男性)符號的童裝。

當然,涉及性別議題容易引起大眾討論,並非所有英國民眾對John Lewis的舉動都表示認同;有當地民眾認為,John Lewis是為了迎合「性別平等」的主流價值所為,呼籲民眾抵制這家百貨公司。


詳情請見: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45359&sort(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