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只是女性議題】


「鐵娘子」梅克爾是歐洲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於今年9月底成功四度連任德國總理。21世紀的今日,女性出任重要職位,早已不是新鮮事!但這並不代表性別平等的時代來臨,女性在教育、工作、生育等方面的落差依舊力量薄弱,而女性較次等這種觀念在現今社會還是屢見不鮮。


 傳統的演化觀念認為兩性差異都是與生俱來,但新的研究顯示這些解釋有錯,原來〈性別迷思不「自然」〉。當〈他,想成為她〉,其內心糾葛旁人難解,尊重她的決定並給予支持,會是最好的答案。〈天賦並非男性專利〉,錯誤的觀念可能導致女性對某些領域望而卻步,〈維基女英豪〉訴說女性投身科學的事蹟,鼓勵女性有夢就去追。電腦不專屬於宅男,〈女孩也能是程式好手〉,看她們如何齊心、相互勉勵,促成未來的經濟成長。讓婦女不再受社會規範限制,成為全球新興生產力,〈是誰限制妳的經濟地位〉說明阻撓何在。亞洲與其他地區的人重男輕女,性別失衡造成男子討不到老婆,但都市化與社會價值觀改變讓女性獲得重視,〈找回缺席的女兒〉才能消除性別偏好帶來的影響。世界各國研討全球暖化協議幾度破局,終於在2015年取得共識,且看幕後推手〈巴黎氣候協定關鍵女力〉談論如何達成這項不可能任務。


重視女性福祉,由女性撐起半片天,全球才能更繁盛。〈這不只是女性議題〉,更是關乎每個人的重要議題。


文章連結:http://sa.ylib.com/Catalog.aspx?id=250(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