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微旅行講座海報


台灣國家婦女館

走吧!女權微旅行 開啟你我的多元視野

 

透過旅行方式,讓我們有機會跳出自己熟悉的軌道或生活圈,用另一個角度重新了解在不同的人在不同時空或不同處境下的生活型態,也從中感受不同的生命故事;因此我們試圖透過旅行的方式,並用淺顯的語言及不同之思考角度,帶您了解在城市的發展及日常生活中女性的軌跡以及女性的角色、處境與人權議題。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辦理單位:台灣國家婦女館、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gogonbCCKgG1eTuy2(另開視窗)

【台灣國家婦女館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taiwanwomencenter.org.tw(另開視窗)

 

公務機關配合事項:活動期間,請核予參加人員公假。活動結束後,本會將依簽到名冊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每場次3小時。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每場次限20-25人,為免浪費資源,請報名後務必全程參與。

 

本活動參訪地點搭乘台北市大眾交通工具均可抵達,參與者需自行負擔交通費用;另依據參訪活動將擇定最適的集合地點,報名成功者,本會將於活動前1週通知集合地點。

 

活動前如遇天然災害(如地震、颱風、大豪雨),本單位有權決定取消或是延期。

 

洽詢專線: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灣國家婦女館網站,或洽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聯絡資訊如下:02-23212100分機133,趙若懿。信箱:yiyi622622@wrp.org.tw

 

【活動場次】

本活動邀集數位律師及婦女館女路導覽志工群共同設計大台北地區數個常見的婦女人權主題,融合法律、性別平等及女權觀點,帶領參與者一同來相互對話,並以切身體驗為基礎,讓其感受法律人權即生活,生活即存在許許多多有趣的婦女人權故事。

T1:9/1(五)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T2:9/8(五) 跨境女性移工的人權

T3:9/13(三) 女路之旅-城市女性空間的移動

T4:9/15(五) 台灣女子教育的啟端

T5:9/20(三) 女路之旅-城市女性空間的移動

T6:9/22(五) 華文世界第一家平權書店

※各場次詳細內容請詳見附件簡章※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