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做一個女人,不能什麼都要?

蓋兒今年33歲,她就有愛情,有婚姻,有小孩,有事業,努力追求她的夢想
在以色列,24歲結婚卻不是什麼例外的事情。根據以色列中央統計處(IsraeliCentralBureauofStatistics)的資料,2016年以色列女生平均的結婚年齡是25歲。除了猶太宗教人士與阿拉伯社群的女生結婚得早,世俗社會中的狀況也差異不太大。

做一個媽媽,一樣要努力追夢
一般學者在提起以色列社會中的女性時,總是少不了「受到傳統價值的影響,以色列的現代女性雖然學歷高仍然擁有高生育率」這樣的句子。
但反過來想,為什麼願意生小孩的女性就是「傳統」呢?只是「傳統思想穩固」就可以讓女性願意生小孩了嗎?難道國家政策與社會氛圍,以及另一半沒有扮演任何角色嗎?
猶太男人在面對老婆從夢想中退縮時,通常不是要她回家靠老公,而是更努力的把她往外推。蓋兒在接受Glamou雜誌的採訪時提到那一段困難的時間裡,老公要她好好想想她要成為什麼樣的榜樣?
如果她希望她的女兒以後能夠追隨自己的夢想,她也就該這樣做。當然,Yaron沒有把所有的責任推給蓋兒,他告訴蓋兒,他們會一起找到讓蓋兒可以繼續追夢的方式!
因此,有了另一半的鼓勵與支持,蓋兒繼續追夢,一直到現在。她的存在也讓許多以色列女性知道,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努力就會有希望達成!

誰說做一個女人,不能什麼都要?


全文詳見: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article_19977_Blog_1.html(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