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一篇今天刊出的短文中寫道,養育孩子時,男孩必須受到與女孩相同的教育,成為女權主義者,因為「我們的兒子有力量與責任,來改變性別歧視的文化」。

路透社報導,今天是聯合國制定的「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教育男孩成為女權主義者能給予他們正義感與同理心,也能幫助他們「逃離那種被迫具有某種男子氣慨的壓力」,而這種壓力對男性或周遭的人都相當有害。

45歲的杜魯道在2015年上任,他經常稱自己為女權主義者,也說他想要將性別平等列為施政優先。

杜魯道任命的內閣中,男女閣員人數相同,引來全球關注,他呼籲世界領袖也這麼做。

杜魯道在短文中表示,他一直思索著該如何將女兒艾拉葛瑞斯(Ella-Grace)養育為女權主義者,同時又要照妻子蘇菲(Sophie)所提醒的,讓兒子塞維爾(Xavier)與哈德里恩(Hadrien)必須也為女性發聲。

杜魯道投書女性雜誌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網站寫道:「當女性和女孩與男性和男孩擁有相同機會時,我們所有人都能從中受益,而我們所有人也有責任來實現這項理念。」

他也說:「我們的兒子有力量與責任,來改變性別歧視的文化。」

杜魯道形容,女權主義是種「堅定不移的信念,意指所有人都擁有相同權利與自由」。

杜魯道說:「那樣的世界還不存在,但我們可以將它打造出來。」他還說:「那就是我們希望孩子們活在其中的世界。」

詳情請見: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710120070-1.aspx(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