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名好萊塢女性領銜 終結性騷運動上路

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莉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等逾300位好萊塢知名女性,在2018年元旦高調發起「時間到」(Time's Up)反職場性騷擾行動。她們的關注面涵蓋所有職業,尤其是藍領女工。
 
多位女星去年踢爆曾遭好萊塢金牌製片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害,掀起#MeToo風暴。「時間到」行動發起人則在元旦於《紐約時報》以全版篇幅刊登公開信,闡述行動細節,呼籲多關注農業、管家、門房、女服務生等易被忽略的從業人員。
 
這項行動還成立基金,為在職場遭到性騷擾甚至性侵的受害男女打官司,12天來已籌得逾1357萬美元(逾4億元台幣),距離目標1500萬美元(約4億4250萬元台幣)相去不遠。這項行動也將推動反職場性騷擾及歧視的立法工作。
 
公開信以「親愛的姊妹」為上款,以「同舟共濟」作結,列出300位支持行動者的名字,除了聲稱曾被韋斯坦性侵的女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還包括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等女星。

詳情請見: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02/1270378/(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