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示覺

2017年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響應全球倡議活動。
~絕不拋下任何人:終止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
“Leave no one behind: 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 and girls”
我們共同呼籲大家一起來終止對女性暴力,對婦女受暴也絕不姑息容忍。

「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起源自1960年,多明尼加有三姊妹因追求民主正義,被列為政治異議份子而入獄,在當年的11月25日遭獨裁政府秘密警察處死,聯合國在1999年正式頒布將每年的11月25日訂為「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白絲帶運動則是由一群男性在加拿大所發起。1989年12月6日,一名男子自認女人奪走他的發展機會,因而痛恨女性主義,他在槍殺了14名蒙特婁Ecole Polytechnic工學院女學生之後,旋即舉槍自盡。兩年後,一群加拿大男性希望社會從悲劇中得到反省,倡導男人不該再對男人施暴於女人保持沉默,於是發起白絲帶運動。白絲帶運動建議各地的男性朋友,不分年齡大小,從每年的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 起,配戴為期一至兩個禮拜的白絲帶,以表示男性宣示加入反對婦女受暴的決心。

聯合國今(2017年)的倡議主題為:
“Leave no one behind: 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 and girls”
暴力侵害婦女和女童是當今世界上最普遍,最持久和最具破壞性的侵犯人權行為之一。
性別不平等在全世界依然持續存在著,因此實現兩性平等和賦予婦女和女童的權力,需要包括法律框架在內更有力的努力,以打擊由父權制度和相關社會規範造成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
聯合國“制止暴力侵害婦女行為”運動邀請你們“以全球化為目標”,用(橙色)來象徵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而不是暴力。

※相關連結:http://www.un.org/en/events/endviolence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