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今天發布「女性主義外交政策」手冊,向權益團體和外國政府展示瑞典推廣全球婦女權益的理念。為了讓性別平等成為瑞典的國際議程核心議題,耗費4年心血集結成冊,並以英文在瑞典9月9日大選前幾週於政府網站上刊出。
 
手冊寫道,瑞典開始實施女性主義外交政策,對「全球無數女性生活中仍面對歧視和體制上次等地位做出應對」。它提到,雖然性別平等本身就是一個「目標」,但它在實現如和平、安全和永續發展等更普遍的政府目標上「至關重要」。

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2014年制定的女性主義外交政策,目標包括:促進經濟解放、打擊性暴力和提高女性政治參與度。華爾史特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遇到各式各樣的反應,包括一開始嘲笑及直言不諱的抵抗。」 隸屬於社會民主黨的華爾史特龍說:「我們不斷聽到『這不過是華麗的詞藻罷了』,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手冊)很重要。」

手冊說明https://www.government.se/reports/2018/08/handbook-swedens-feminist-foreign-policy(另開視窗)

全文請見: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8240268-1.aspx(另開視窗)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