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母親節慶祝活動 -「HE FOR SHE 媽媽 請你也努力」

107年度母親節慶祝活動 -「HE FOR SHE 媽媽 請你也努力」


一、活動目的 :

      2014年由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發起的「He For She」兩性平權運動,性別議題不單只是女性的議題,而是大家應該共同關注,傳達打破性別間的性別框架,不再為性別刻板印象約束的理念。為將「He For She」所訴求的性別平權價值,落實於臺灣社會中,鼓勵民眾特別是男性能一起參與實際行動,在今年的母親節前夕,關注女性在擔任母職所受到的不平等與看不見的犠牲,為臺灣家庭宣導家事分工與照顧責任的性別平權,擺脫傳統家庭窠臼,創造合作型的家庭模式。

二、活動型式 :

       1.街頭行動劇:在攘往熙來的人潮中,看見家庭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性別不平等與母職的犠牲….
       2.情境式互動:以行動打破性別迷思與刻板印象,尊重家人自我實現的機會,妳我一起,讓幸福共好。
       3.網路擴散:鼓勵民眾將活動內容拍照並上傳到自己臉書或IG,以及QR-CODE下載相關資料(例如婦女節「HeForShe」
                            宣導影片),同時以有獎徵答方式邀請民眾分享家庭中如何讓兩性關係更平等落實。

三、活動時間:107年5月5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四、活動地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0號B1)

五、活動流程:13:30~14:00 歡迎各界蒞臨
                          14:00~17:00 街頭行動劇共9場
                          17:00~17:00 活動圓滿結束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