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之後,很多父母親都變得不方便無法去聽音樂會或是看戲劇舞蹈表演,台北國家兩廳院將在2019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舉辦期間試辦托兒服務,凡是在TIFA期間,每個月1日開放當月場次預約,每個觀眾得報名1位小朋友,每場演出服務人次上線為15人,希望讓更多爸爸媽媽都有機會進場欣賞表演藝術。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很多家長可能有孩子常常看表演,但是有孩子之後很難安排幾小時的托育,明年國家兩廳院將在TIFA期間安排戲劇及幼教的專業師資,在父母親看表演的同時,小朋友可以做律動,玩遊戲,各自精采。目前報名服務對象為四到八歲的小朋友,每場需付費350元,如果演出長度超過三小時,每位將加收50元。

劉怡汝說,發展超過三十年的台北國家兩廳院必須思索的挑戰,已不再是如何找到可以維持的營運模式,而是進一步的要讓民眾覺得劇場「不可或缺」,必須要讓藝術進入到民眾的骨肉之中。而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就必須讓大眾意識到自身的創造力,意識到人人都有參與藝術的能力,才能對劇場產生歸屬與認同感。

劉怡汝說,作為兩廳院最大型的指標性藝術節,TIFA在活動結構上,就有了策劃上的調整,不只是要透過節目看世界、開眼界,更要以不同觀點的活動與方式,吸引民眾更為積極的參與劇場。

除了核心節目之外,台北國家兩廳院將加強在整體觀演的服務,以「文化平權」為目標,包括增加口述影像場次、聽力障礙輔助字幕及即時聽打、節目單提升易讀性等,服務各種不同需求的觀眾。

新聞全文:https://goo.gl/6fyucS(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