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twiiter上發起男廁尿布台請願

新的一年剛開始,美國紐約有項造福奶爸們的新政策上路 — 自元旦起,所有餐廳、商店、電影院等公共空間的男廁,將被強制要求加裝換尿布台,保障男女都能平等的照顧孩子,爸爸們再也不用再蹲在地上,尷尬地替寶寶換尿布了。

美國紐約在去(2018)年4月通過一項新法律,直到今年元旦生效,新法律要求紐約所有新建或翻新建築,都應在廁所內附設換尿布台。報導指出,這對整個州的父親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

法律規定,公共空間的每層樓,無論男女廁,至少要有一個尿布台。法律並規範,建築內應張貼明確的標誌,顯示最近的可用的尿布台位置。

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去年在公告這項規定時表示,以前的法律都沒有要求改變公共洗手間。他說:「孩子們的父母和照顧者,常常很難去找到一個安全又乾淨的地方幫寶寶換尿布。」他也指出,就算有些地方有可以換尿布的地方,通常都是不成比例的只出現在女用洗手間內。

起草這項法律的紐約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表示,「不只是媽媽要換尿布。爸爸們也需要加強並完成他們的一部分工作。」霍爾曼說,新法律是「認識新的父母職責的一步」,包括像他一樣的同性戀爸爸,將不再因為沒有換尿布台、需要在浴室地板上換尿布了。

霍爾曼在去年參與了一項在社群上發起的請願活動,許多爸爸們為了表示在公共場合替小孩換尿布有多困難,將他們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上。

不只紐約,佛州也有爸爸想要「尿布台」

這起爭取奶爸權益的旋風,來自去年9月。佛州一位爸爸帕默(Donte Palmer),受不了男生洗手間沒有廣設尿布台,讓他只能蹲下、努力在腿上的一點空間,幫他一歲的兒子換尿布。而這樣克難的換尿布照片,被他12歲的兒子拍下,在網路瘋傳,目前已有8964人按讚。

「好像我們不存在一樣,為什麼男廁不裝尿布台?#爸爸們也很重要!我們常常要幫他換尿布,看我兒子多舒服呀,這是他每天的例行公事。讓我們來解決這個問題吧!」

帕默並將這項活動命名為「男士深蹲」(Squat for change),也在網路上引起有同樣困擾的爸爸的回響。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指出,與50年前相比,現在的父親在育兒方面投注更多時間。美國父親2016年每週花8小時在帶小孩上,而這是1965年調查的3倍。

2016年,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了一項「寶寶法案」(Bathrooms Accessible in Every Situation Act,BABIES Act),要求聯邦建築內的男廁必須要加裝換尿布台,但這項規定只適用於公部門機關,不像這次紐約州的範圍擴及所有公共場所。

紐約開出了第一槍之後,其他州也正在採取行動。而在台灣,根據2016年議員的披露,台北市只有不到一成的廁所設有尿布台,且大多數都設在女廁,全市5971間男廁,更僅196間有尿布台,比例為3%。

新聞全文: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1683(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