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MeToo
全球行動:#HearMeToo

我們邀請身處於台灣各個角落的每一位,加入全球「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行列,從11月25日開始,直至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結束,共同來關注性別暴力議題,並努力預防和制止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行為。在這16天的全球行動串聯,您可著橙色衣物、建築物和地標以橙色點亮和裝飾、轉貼貼文、或持反暴力標語等拍照上傳到您的社群,並標籤「#OrangeUrWorld」「#HearMeToo」

活動FB:https://www.facebook.com/SayNO.UNiTE(另開視窗)
活動twitter:https://twitter.com/SayNO_UNiTE(另開視窗)

近年來,全世界透過許多活動,諸如#MeToo,#TimesUp,#Nuunamenos…等活動來倡議終止性別暴力;儘管地理位置的名稱和背景可能不同,但世界各地仍有1/3的婦女和女孩遭受基於性別的暴力。

#HearMeToo希望將那些在暴力中倖存下來的女性和女孩的聲音放在首位,雖然其中有許多人遠離引人注目或媒體的頭條新聞,但這些是我們在報紙上看不到的面孔以及我們在社交媒體上可能沒有聽過的故事,因此我們必須聽到他們的聲音和故事。


當我們的聲音聚集在一起時,就有可能挑戰歷史權力的不平衡,並加以改變。

註:2009年開始,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將每月25日訂為「橙色日」(Orange Day),鼓勵世界各地的參與者穿著橙色「對暴力說不」,並採取行動提高認識和防止對婦女和女孩的暴力行為。並且在11月響應「反性別暴力16日行動」,從11月25日開始,直至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結束,期望透過此串聯行動,提高大眾意識,引起全世界各地人們共同關注並帶來改變。

參考資料:UN官網 https://goo.gl/nbNp3o(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