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藝識流淌》特展即起登場,展場規劃6個單元,皆以「流動」意涵為名,採兩兩成對手法,呈現14位國內外女性藝術家48件作品,從水墨畫、西畫、雕塑,到表演藝術、錄像、裝置,創作媒材與類別多元化,且輔以佛洛伊德心理動力學的「本我」、「自我」與「超我」的角度,去探討作品背後隱藏的自我意識與內在感性,如何突破女性框架,匯聚獨特創作風格。

展覽以兩兩成對方式呈現,展場分為6個單元,包括「行流散徙」、「沿流溯源」、「鋒發韻流」、「放任自流」、「浮翠流丹」及「流風餘韻」,單元主題選取自經典文本中帶有「流動」意思的字詞,再輔以心理學中的「本我」、「自我」與「超我」的理論與角度去探討,每一位女性藝術家在作品背後的創作理念,以及在三種意識型態下的流動與轉移,為藝術家及其作品帶來全新的詮釋空間。

【展覽訊息】

│展期:2020-04-18 ~ 2020-10-18

│地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2、3樓展覽室

│官網:http://asiamodern.asia.edu.tw/exhibition_detail.php?i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