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路徑地圖羅列的景點範圍廣闊,包括大天后宮、五妃廟、蕭氏節孝坊等。(臺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提供)

臺南市以豐富的歷史古蹟被稱作臺灣文化古都,在這些景點中,不少流傳故事背後都有性別意涵,臺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邀集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文化局與觀光旅遊局,共同討論並繪製了「臺南市性別景點散步路徑」,希望大家對景點能有更多認識,並衍生合乎新時代的思維。

臺南市內古蹟、廟宇眾多,而在這當中,不少景點又具有性別意涵,像是臨水夫人媽廟、愛國婦人會館、蕭氏節孝坊、五妃廟、大天后宮等等,都是以女性為主軸,這些景點多是歷史悠久,甚至還是國定、市定古蹟,背景資料十分豐富,但在閱讀這些文獻資訊時,你是否曾思考古今觀念差異?或是不論看到什麼,都將這些資訊概括全收?

嘉南地區其他女性地標/地景介紹:https://reurl.cc/pd8Mnd(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5lVlq7(另開視窗)


 

附件下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