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照片
(記者黃昭博翻攝)

「一窺嘉義媽祖婆-許世賢博士的斜槓人生」。

許世賢博士紀念館-「如果你是許世賢--嘉義媽祖婆的斜槓人生」特展,展期從109年5月18日至8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一休館)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有許多足以傳承的故事,尤其是許世賢博士(前嘉義市長)創造的故事,是斜槓人生、女力、清廉(廉能)的最佳代表。監察院長張博雅夫婦也蒞臨現場,張博雅院長也秉持母親許世賢博士的精神,這是美好的傳承。「而嘉義市是彩色的,就像文化是多元面貌的,只要夠出色,彩色的嘉義市是值得大家一起來細細品味的。」

許世賢博士紀念館特展透過小小外交官的導覽解說,以多重職業身份的斜槓世代為發想,出生於1908年的許世賢博士也擁有屬於她自己的斜槓人生。二樓展場還設有中央噴水圓環模型,代表著嘉義市民的集體記憶與文化資產。1970年代許世賢博士拓寬中山路,並興建了七彩噴水池,以這裡為起點,並以「如果你是許世賢」為主軸,帶領大家體驗多元職業與身分,一窺她精采豐富的人生。

許世賢博士先是以一位優秀的醫生身份被大家所知,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教育家、為民犧牲奉獻的政治家。更能兼顧好家庭,努力做好一位妻子與母親的角色。在女性尚未被重視的年代,她從不放棄,她的努力奉獻及專業讓人敬佩,蔚為嘉義市第一女力角色代表。

 

嘉義市文化局-許世賢博士紀念館簡介http://www.cabcy.gov.tw/web/ArtZone/HsuShihHsienMemorial(另開視窗)

嘉南地區其他女性地標/地景介紹:https://reurl.cc/pd8Mnd(另開視窗)


新聞全文:https://reurl.cc/nzx1W8(另開視窗)

嘉義市文化局新聞稿:https://reurl.cc/d0O2d2(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