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權特展:藝術家透過服飾設計傳達阿富汗女性所面臨的困境】

說到阿富汗,許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位於中亞的穆斯林保守國家,歷經長年的戰亂和不時的恐怖攻擊,而且父權至上。

不過,你/妳知道,阿富汗其實有許多女性正在努力對抗極端父權,透過各種方式捍衛自己的權利嗎?本篇要介紹一個在阿富汗3月初開幕的藝術特展—「Abarzanan—女超人」,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勇敢的當地女性們,如何透過藝術訴說她們用生命衝撞父權體制和追求自由的堅韌精神。



【為什麼藝術史裡很少看到懷孕婦女?倫敦育兒堂博物館推出英國首次「懷孕婦女」藝術特展】

為什麼在藝術中,我們很少看到懷孕婦女的形象呢? 在20 世紀以前,藝術家對於女性大多僅專注於美的描繪,懷孕婦女幾乎很少出現在畫作當中⋯⋯ 為了喚起對懷孕女性的重視,倫敦育兒堂博物館(The Foundling Museum)今年初舉辦了英國首次以「懷孕」為主題的藝術特展—「描述懷孕:從霍爾拜因到社交媒體」。



FB全文請見https://reurl.cc/Mv3WgW(另開視窗)